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民进总支赴延安开展“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0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7月29日至30日召开了进入新时代以来首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关于在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追寻伟人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延安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我校民进总支领导班子精心组织策划下,在统战部积极支持下,民进总支于8月中旬赴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巍巍宝塔山下,绵绵延河水畔民进会员们怀着对革命圣地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到宝塔山、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馆等瞻仰学习,通过讲解员生动、详细的介绍,重温了革命先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民主党派为争取和平民主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

十三年艰苦奋斗,初心使命志更坚。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是激情燃烧岁月的历史见证,让大家感受了延安时期那艰苦卓绝、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深刻领略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深刻感受到了延安精神、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白求恩精神、劳模精神等及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三个法”重要思想、毛泽东与黄炎培“窑洞对”等的丰富内涵、精神伟力和现实指导意义,我们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斗争智慧的宝贵财富,它们具有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参观中也对延安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内容及“三三制”统战政策实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渊源有了深切的认识。

大家认为此次教育活动紧扣主题、组织形式好学习体会深,深刻认识到发扬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性,强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延安之行的收获,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心系学校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岗位干事创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