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

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简称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委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主要任务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和政策,认真执行上级统战部门及校党委的决定和部署,提出贯彻执行的具体实施意见。

2.协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举荐和服务,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3.配合校党委做好对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及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重大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政治思想动态,分析并及时反应他们的意见建议。

4.认真落实党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和其它党外人士的各项政策、对关系到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等重要政策问题提出意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5.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指导校“留联会”“知联会”等开展工作,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6.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宣传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7.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完善统战工作网络与平台。

8.组织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宣传和信息工作,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9.认真履行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积极做好统战相关部门的联系、组织和协调工作。

10.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11.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