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下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长安校区德勤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出席会议,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新主持。

会上,校民进主委、省政协委员王越群教授、致公党主委、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刘满堂教授、无党派代表、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委员贺继康教授、民盟成员、文学院赵录旺教授、无党派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强副教授等5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突出“同心百年路,携手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开展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学习心得,密切联系自身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和深刻感悟,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有责任担当;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增强看齐意识,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重任,要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携手并肩,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更大的“统战法宝力量”。

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同志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员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以及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形成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

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等重大问题,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促进发展;激发统战成员主动作为,促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党委统战部举行赠书仪式,向党外人士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肖新副部长就近期统战工作做了通报和安排。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以歌声道出对祖国的热爱,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审核:肖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