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省委党史研究室孙应平处长等应邀来我校做“四史”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0-10-23 点击: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21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雷学军和二处处长孙应平应邀来我校做主题宣讲活动。副校长相艳参加会见,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政班子及200名师生参加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今年10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宣讲会上,孙应平处长以《抗美援朝运动在陕西》为宣讲主题,从陕西人民抗美援朝的实际行动、陕西抗美援朝的主要成效、抗美援朝的启示和意义等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在全国掀起的抗美援朝运动浪潮中,陕西各界人民在省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军参战,订立爱国公约,捐献各式武器,开展爱国主义劳动竞赛、增产节约、拥军优属等一系列运动,有力地支援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抗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新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人民群众由此而激发出的爱国主义生产热情,成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推动各项社会改革的巨大动力。

 

孙应平处长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史料详实,讲述深入浅出,既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场“四史”主题教育的延伸,增进了广大师生对新中国成立初期陕西地方(党)史的了解,特别是陕西人民在抗美援朝运动中表现出的高度政治觉悟、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以及精神面貌的深刻变化使在场的师生深受教育和感染,其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及其时代价值,都是我们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竭动力。

这次宣讲会,对于激励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谱写陕师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任柏阳   责任审核:童广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