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之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之声>>正文

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汇聚陕西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0

9月26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兴宁、方红卫、程福波、郭永红、刘强、蒿慧杰、李春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省军区副政委谢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

刘国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处理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发展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要突出爱国奋斗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服务大局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要提升网络统战工作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之要、把推进重大任务作为关键之举、把防范风险隐患作为团结之基、把完善工作格局作为长效之策,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开创我省统战工作新局面,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和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参会。

(来源:陕西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