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三秦都市报》报道我校西安市政协委员刘永昌副教授提案倡导小学低年级学生下午提前放学

发布时间:2023-02-25 点击:0



2月14日上午,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我校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刘永昌副教授参加会议,经深入实际调研向大会提交《关于倡导小学低年级学生下午提前放学》的提案,得到众多委员积极呼应,并接受《三秦都市报》专题采访。访谈中针对小学“双减”政策实施后,目前绝大多数学校下午6点正式放学的实际,刘委员指出,通过一年来的实践来看,虽然6点放学后再无纸质书面作业,看似减轻了学生和家长负担,但很多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上课注意力不够集中、连续有效学习时间短等原因,到下午两节课后,已经非常疲乏,而4点到6点的课后服务,还是在重复当天课堂上的内容,而此时学生孩子已经非常焦虑、疲惫不堪、饥饿难耐,无法继续学习,课后延时服务一刀切,小学低年级学生在校时间过长,会导致厌学、影响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他强调,教育的根本是为了孩子,小学低年级学生,不宜长时间学习和重复练习,学校教育应符合其学习能力、自理能力、 注意力、 身心发展特点。所以,此次提交本提案建议低年级学生家长在下午第一二节课结束后,将孩子接回,让孩子们每天在学习之外,有一定时间进行玩耍、野外探索、身体运动等活动,使其智力、人格、身体等全面健康发展。

刘委员的提案得到了一些来自小学的教育工作者及学生家长的共鸣和支持,体现一名政协委员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的强烈责任心、使命感。


附:报道链接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

https://qinwen.sanqin.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7010/10032882.html?isShare=tru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