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反邪教图片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3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有关安排部署,营造浓厚的校园反邪教舆论氛围,切实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委统战部、保卫处积极筹备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支持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6月1日下午在德勤楼第五会议室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行了学校“2022年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反邪教图片展开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出席会议,长安区常宁路派出所驻校民警郭鹏毅及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各总支负责人,线上线下近350多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新主持。

会上,权秋虎副书记作了动员讲话,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反邪教宣传教育,确保清爽干净的“无邪教”校园环境。但面对邪教日趋隐秘性传播,同邪教组织的斗争是长期和复杂的,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殿堂,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不断加强教育深化师生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认识,提升师生识邪、辨邪、防邪的能力,为此,对师生及活动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邪教;二是敢于斗争,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三是加强综合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四是正确对待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挫折,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五是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工作成效。同时指出,要牢固树立法律法规意识,知法懂法守法,持之以恒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最后强调,相信通过持续宣传教育和活动参与,师生们反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必将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良好氛围。

保卫处张宏民处长在会上郑重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反邪教倡议书》,对全体师生提高警惕、抵御邪教提出明确要求。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反邪教网提供的《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宣传片,一个个受邪教迫害的真实案例让人惋惜不已,更加增强了铲除邪教这颗“毒瘤”的紧迫感。随后,领导带头,与全体师生在印有“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健康成长 不负时代”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反邪教的坚定决心和对学生成长进步的美好祝愿。

最后,大家有序观看了反邪教图片展,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面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邪教反人类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进一步坚定师生反邪教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展出计划将持续到11月。郭鹏毅警官在交流中表示,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今后将定期指导学校开展反邪教宣教活动,做到“校警合力、校地联动、密切合作、协同发力”。希望广大师生对身边发生的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敢于斗争,增强防范抵制邪教的自觉性,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处置,共同营造群防群治邪教的良好社会环境。

本次动员会暨图片展举办全面开启了学校2022年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宣传教育工作,接下来将会陆续开展专题讲座、反邪教知识竞赛、警校合作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确保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创造师生工作学习、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

 

(供稿:党委统战部   责任审核:肖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