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统战新闻>>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03 点击:43



面对突如其来的西安市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在学校的统一领导号召下,统一战线人员没有任何迟疑,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各自己优势,立足工作岗位及职责,为学校、为社会抗“疫”,早日战胜病魔贡献力量,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体现了统一战线人员的政治觉悟、使命担当、情系家乡的情怀,树立了学习榜样,最为突出的有:省政协委员、民进陕西省委直属工委主委、我校民进总支主委王越群教授积极响应省政协号召,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面对全市3574所学校停课,学生长时间居家学习备考,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王委员发挥专业特长和丰富经验,在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和在线直播平台,为家长和孩子们做防疫教育指导。建议家长,要积极配合做好自身居家防疫保护,同时要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确保孩子“停课不停学”。同时针对疫情下孩子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影响,王委员建议家长要保持冷静理性心态,积极与孩子一起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了解流行病传播发展规律、抗疫措施和医疗手段等,引导教育孩子树牢全民防疫理念,避免过度恐慌对孩子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王委员心系抗“疫”中的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增强了大家必胜信心,让人肃然起敬,格外感动。

统战部负责人积极应征学校召集,克服困难提前到位,服从安排,勇敢参加学校承担的防控B类考生的送考监考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任务,得到考生肯定,为学校承办此次突发考试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其他党外教师都能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适应突发情况,如期推进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努力在特殊时期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将影响减少到最小。

同时,按照上级及学校安排部署,统战部及时发出号召,动员广大党外人士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踊跃投入疫情防控战“疫”,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在最短时间内坚决打赢这场歼灭战。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责任审核:肖新)

2022年1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