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民族宗教>>民族工作>>正文

2020年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先进事迹——幼儿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点击:134

近年来,我院在上级党政领导部门的的指导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于提高学校的教学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促进全校的教学发展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获得学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一、坚定的组织领导。学院领导班子健全,各项制度完善,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我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工作,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安排,目标任务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党员教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含糊,模范带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学院还经常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全体教师能够做到爱护关心各民族学生,对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讲,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用自身言行维护民族的团结。

二、显著的工作成效。我院共有来自13个少数民族的53位同学,为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营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学院开展了丰富的活动。

1.宣传民族团结政策,营造和谐氛围。学院通过官网、LED屏、学生组织微信平台等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政策,号召全体师生关爱少数民族同学,促进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在启真楼二层走廊通过学生手绘作品主题墙的形式,创作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題的黑板报。

2.积极开展慰问与座谈。在每年端午、中秋等节日,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带去对少数民族的关怀与慰问,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关注与爱护;同时还开展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手抄报展评活动,让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诠释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感悟;

3.宣传典型树榜样。我院还在少数民族同学中定期评选优秀的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宣传,号召大家学习。

4.帮扶工作显成效。学院不定期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宿舍,送去关爱;积极宣传国家资助育人政策,将国家奖助学金资助育人的政策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倾斜,鼓励学生认真学习;为学业困难的学生安排班导师、学业指导教师提供学业指导;为毕业班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指导帮扶学生顺利就业。

学院全体师生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真心重视、真情关怀、真抓实干。认真地贯彻和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扎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的繁荣发展,民族的团结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幼儿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