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统战部! 今天是:

知联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统战团体>>知联会>>正文

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组织党外人士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20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4月14日,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线观看教育部思政司会同有关部门将在播出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提高我校党外人士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同时按照上级及学校有关“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安排,统战部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统战部通过网站、微信平台、校内大屏幕展示等方式大力宣传反邪教信息和内容,营造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氛围,帮助师生直观形象地认识邪教的危害性。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为创建“文明、平安、和谐、稳定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二是开辟专栏宣传国家安全政策。统战部在网站上建立宣传专栏,发布宣传彩页,集中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强化公寓安全宣传,开展公寓安全检查。统战部和学工部联合开展检查,从4月开始,通知各学院进行每周三学生公寓的检查,对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进行宿舍专项检查,特别是对宿舍区域张贴宗教宣传品进行了清理,并且要求切实加强学生法律意识教育、抵御防范宗教渗透教育及反对邪教教育等,牢记“两个不得”“五个严禁”,不得在校园传播宗教或进行宗教活动,坚决反对邪教侵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安全有序。



(撰稿:拓春晔   责任审核:肖新)

2022年4月17日


关闭